蛋白尿与血尿到底哪个更需要重视?蛋白尿要怎么治疗?

2022-02-28 17:42:14 来源:

   上厕所时发现出现了血尿,这是不是意味着要比症状不明显的蛋白尿要严重许多?蛋白尿与血尿到底哪个更需要重视?得了蛋白尿又要怎样进行治疗呢?这几个问题,我们将一次性为大家解答。

 

   血尿和蛋白尿到底哪个更需要重视?

   蛋白尿、血尿、都是肾小球肾炎的三大症状之一,但是蛋白尿对于血尿来说更需要我们的重视,原因有:

   1.单纯的肾性血尿,如隐匿性肾小球肾炎,或者家族性的薄基底膜肾病等,这两种情况都可以不用治,而需定期治疗。

   2.尿蛋白定量是判定肾炎病情严重程度的指标。

   3.蛋白尿是导致肾脏病肾功能恶化的重要因素之一,肾脏病人若不控制好蛋白尿,肾功能会进一步发生恶化。

   4.尿蛋白定量是判定肾炎治疗效果的主要指标。

   由上我们可以看到,在病情判定、治疗、用药、疗效评估上,蛋白尿都有着重要的作用,但蛋白尿是极为容易被人忽视的一项病症。在此提醒大家,千万不要把蛋白尿不当回事。

 

夏季伞帽子西瓜冰淇淋


   蛋白尿怎么治疗?

   生理性蛋白尿一般不用治疗,肾脏病导致的蛋白尿需要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不同的治疗:

   1.自身免疫相关的肾损伤:

   如原发性肾小球肾炎、紫癜性肾炎、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、系统性小血管炎等,其自身免疫参与了肾损伤,治疗蛋白尿常时需要使用激素,或者同时合并使用免疫抑制剂。

   2.糖尿病肾病:

   糖尿病肾病引起的蛋白尿,降糖药虽然不能降低蛋白尿,但通过控制血糖减少肾损伤,也可以抑制尿蛋白的进一步加重。

   3.所有的肾脏病:

   沙坦类或者普利类降压药可以治疗各种原因的蛋白尿。

 

   尿蛋白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?

   1.少吃豆制品

   因为肾脏疾病引起的尿蛋白高需要几忌口。豆制品中的蛋白质属于植物蛋白,含有的嘌呤物质非常多,会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。

   2.选择性进食蔬菜和水果

   肾病少尿患者容易出现蛋白尿以及血清中钾含量升高症状,需要选择性进食,因为部分水果和蔬菜含有的钾元素非常多,摄入太多导致血钾过高,会出现不良症状。

 

   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,在平时生活中,我们需要注意肾脏的保养,防止肾脏功能受损。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蛋白尿与血尿到底哪个更需要重视?蛋白尿要怎么治疗?

    上厕所时发现出现了血尿,这是不是意味着要比症状不明显的蛋白尿要严重许多?蛋白尿与血尿到底哪个更需要重视?得了蛋白尿又要怎样进行治疗呢?这几个问题,我们将一次性为大家解答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为什么会有蛋白尿?蛋白尿有什么危害么?

    一提到蛋白尿,许多人便会联想起肾衰竭。蛋白尿是肾病的早期症状之一,也是危害肾脏健康的的一项疾病。那么人为什么会得蛋白尿?蛋白尿有什么危害么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