肾脏病日常保健八提醒

2007-10-19 00:00:00 来源:


  针对肾脏疾病的特点,建议肾脏病患者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  肾脏病的常见症状
  1、蛋白尿:正常人尿中可有微量蛋白,若蛋白量增多,病人可见到尿中有很多泡沫,有人形容似啤酒沫。
  2、血尿:尿中可见到血丝,血块或尿色变红,变褐色。
  3、水肿:常见清晨眼睑、面部浮肿或午后、晚间下肢水肿,亦有人体重增加。
  4、高血压
  5、排尿困难、尿频、尿量减少或增多。
  6、其他如:食欲不振、疲乏无力、贫血等。
  日常生活保健提醒的八个注意
  1、树立正确的医疗观念:有病切忌乱投医,应该找固定的家庭医师诊治,若病情变化应即与专科医生联系,明确诊断,及时治疗。千万不可迷信或轻信偏方,延误治疗。
  2、遵照医师的指导按时、按量服药,不可依照自己的感觉调整药量甚至自动停药,以免产生副作用甚至使病情恶化。
  3、定期测体重、血压,以便及时发现水肿和血压增高。
  4、正确合理的饮食:肾脏病患者的饮食因疾病不同而异,应遵从医师及营养师的指导。
  5、适当的运动。如:散步、打太极拳等,避免劳累和过度的精神紧张。
  6、避免感染:细菌、病毒的感染会使肾脏病加重,应尽量避免上呼吸道感染、发热等,一旦发生,速就诊,不可疏忽大意。
  7、定期检查尿及肾功能是非常必要的,医师依此可评估病人的肾功能是否稳定或继续恶化,以便及时调整药物并进一步治疗。
  8、女性患者如计划怀孕,应事先咨询专科医生。怀孕期间需定期检查,监测肾功能,以便早期发现其变化,避免危害母亲及胎儿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蛋白尿与血尿到底哪个更需要重视?蛋白尿要怎么治疗?

    上厕所时发现出现了血尿,这是不是意味着要比症状不明显的蛋白尿要严重许多?蛋白尿与血尿到底哪个更需要重视?得了蛋白尿又要怎样进行治疗呢?这几个问题,我们将一次性为大家解答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为什么会有蛋白尿?蛋白尿有什么危害么?

    一提到蛋白尿,许多人便会联想起肾衰竭。蛋白尿是肾病的早期症状之一,也是危害肾脏健康的的一项疾病。那么人为什么会得蛋白尿?蛋白尿有什么危害么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